懒癌

总而言之,世界先生在表白[一]

※是因为神秘封印物[还没编好全部]而或自主或不自主向各位表白的世界格尔曼先生的故事,时间线很混乱,不出意外是大家都和和睦睦不会寻生死的童话世界背景[原著死亡角色均存活]

※笔者看原著完全没细究设定突发奇想就写了如有不对请轻喷

※笔者是杂食偏all克党,请随意嗑,任何cp在笔者文下评论我都不会觉得被ky,但是禁止拉踩,以及过于阴间的不行[举例:因赞x邓恩/戴莉]

※不出意外大部分角色应该都是友人以上恋人未满

※本篇为阿尔杰,倒吊人,修改且补全了全篇,友情提示请不要喝水观看

※明天(周日)更新奥黛丽,正义小姐篇[发现每一篇写的长度出乎意料,先进行一个分]

——正文——

“我喜欢你。”


冷峻的疯狂冒险家语调平淡,似乎像在说一件稀疏平常,不值得赋予更多感情的事情。


此时气温适中,海风微抚,可身为“水手”途径,有着非常良好适应严酷天气的,上一秒还处于正常思考的阿尔杰船长,在听到这句话,并理解后,于温和的气温中感到如坠冰窖。


起了一身冷汗的阿尔杰思维飞快活跃着:我和“世界”因一批古老相关死神的文献而来……相应的准备和情况于刚刚已经沟通完毕……按理说该就地解散等到确定好的动手时间,这句突如其来的告白是?对了,“世界”说还有最后一道准备,这句告白就是?可它也不是用能撬动力量的赫密斯语,巨人语等语言讲出的……?他希望我给予什么回答?这难道有愚者先生的授意?不,死神文献已经可以确定是“世界”个人的需求,与愚者先生无关。那究竟是?


他思维近乎僵硬,一时找不到合理的解释。


阿尔杰头脑风暴期间,疯狂冒险家于数十秒内没有回应后接着开口:“你那蔚蓝的头发好似大海一般深邃广袤,你的品格好似明灯照亮人心,这样的你有着无论如何都会有所收获的好运,不藏私教导别人的认真,我从未见过如你这样善良,热心,有智谋的人士。”


依旧平淡的语调,不变的神色,格尔曼持续保持着面无表情,似乎说出那番话的人不是他,他只是个无情的念词机器人——忽略他紧握成拳的手指的话。但如果有中序列“观众”途径的人在场,也许能从他眼中捕捉到一抹麻木和崩溃,一丝羞恼。


实际上,要是现在地面上有坑洞,我们将目睹疯狂冒险家人设的崩塌和收获一位半失控的“倒吊人”。


而阿尔杰,见过大风大浪,有中序列实力的,亵渎之牌崩于顶仍能面不改色……那还是崩不住的阿尔杰停止了思考,阿尔杰目瞪口呆。


他不是未曾听过直白话语的人,但那些是来自红剧场等场所的女人、男人为了招揽顾客而所说。


现在这份赞美与那些谄媚的话语除辞藻外其实并无太大差别,可它们确实出自那位叱咤五海的,足以媲美海盗王者的格尔曼·斯帕罗之口。


阿尔杰近乎心惊胆颤,控制住没有后仰身体,他甚至怀疑自己于不经意间得罪了“世界”。


“你懂得占据时机的模样,你充满挑战□□□□勇气的模样,你优越的歌喉,都令我深深着迷……”


冒险家仍在喋喋不休,他握得更加用力,颤抖不已,似乎在和什么事物对抗。


“所以,请你和我交往,阿尔杰。”随着这句话落下,好似一曲毕,冒险家画下了休止符,不再言语。


沉默在空气中弥漫。


取回思考能力并通过手法确认面前的格尔曼不是被假冒的阿尔杰心情十分复杂,尴尬中涵盖着忐忑,他害怕因见到这疯狂冒险家如此囧态而成为下次塔罗会上的商品,那就真的是有风暴教会的成员遇害了。


是的,结合前后,加上自己已于脑海中回顾,确信没得罪过“世界”,排除一些可能性非常小的猜测,他已经大概得到事情的真相,众所周知,因非凡序列能力涵盖面的广泛性和非凡世界的神秘与巧合,非凡物品的用法、副作用具体情况总是充满未知。结合“世界”所说的最后一道准备,他的直观性,那些明明不涵盖污染却不输污染的话语应该是物品使用条件。


那么,我要答应还是拒绝?根据合作的前提,应该是答应?况且,也有我的私心……阿尔杰很快做出了决定。


“我答应。”


兀地,灵感有所触动的阿尔杰打开了灵视,一根散发着荧荧红光的线从“世界”小指延伸出来,不容反悔且迅速地找准并缠上了他的小拇指。


【磨磨唧唧就会失去确认爱情的时机!】


很快的,格尔曼似乎从什么控制中挣脱,取回了嘴巴的控制权。他刚张开口又闭上,似乎想不到该说什么,这是这位疯狂冒险家极少见的神态。


同时在红线链接的那刻,阿尔杰发现自己的灵感有明显的提升,多了一些其他序列,多半就是“世界”序列的非凡能力,以及隐约能感知到对方的情绪:“世界”在不好意思?也许该说是害羞?他居然在害羞?他难以厄制自己的念头。


随后,他面色一凛,即使已经确定原因,仍忍不住想:自己的遇害理由又多了一条。


他还能感知到对方的下一步动作:“世界”要用手抵住嘴部。下一刻对方果然做了这个动作,但还是没开口。


终于,格尔曼出声道:“非凡物品的开启方法比较奇特。”他尽量保持了随意解释的状态,可过长的语言组织时间和能被感知的情绪暴露了他,阿尔杰知道“世界”不如表面那么平静,但他不敢也不愿提及。


阿尔杰回到:“你应该提前告知一下。”他本不想说这种类似谴责的话,可刚才的冲击——哪怕最后猜到是非凡物品导致,还是让他无法想出更妥帖,更适合的话语。


【爱情需要真情实意!】


“世界”继续补充:“而它的效果就如你发现的那样,它能令链接成功的双方共享彼此高的数值,低序列的非凡能力,以及预测对方的行动。”


没有提及情绪感知,难道“世界”并不知情?以及,掌握死神文献的那个团体只是有几个低序列非凡者,按理说“世界”加上自己足以应付,不需要“世界”付出这么沉重的“代价”再上一道保险,即使它非常有用。


难道是那件非凡物品的限制?在这方面有丰富经验的阿尔杰很快想到了合理的解释。他控制住自己没有去皱眉,出于对自身生命的怜惜,他没补充情绪感知这个并不重要的情报。仅点头肯定了“世界”的话。


温和的海风吹拂,凉了二人的心。场面沉寂下去。


~~~——~~~


经过一番战斗,不出意外顺利获得了死神文献,回到安全区域清点完战利品后,“世界”面容严肃起来,本就零下温度的表情再次降温。


阿尔杰感应到“世界“的挣扎、解脱感,由于连接带来显著提高的灵性直觉疯扛预警,他也疑重起来,对接下来可能发生的事情做尽了心理准备。


冷酷的、刚毅的冒险家嘴唇蠕动着,还没有言语,先有液体在眼眶中快速积蓄,再顺着脸颊滑落。


“我们……分手吧!”尾音实在控制不住的上扬,格尔曼·斯帕罗用尽了小丑的控制能力,才让自己保持面无表情,但热泪盈眶。


恭喜克莱恩将“世界”的人设在“倒吊人”先生面前崩了个一干二净。


阿尔杰如同面对惊涛巨浪,不,面对巨浪没有面对“世界”的眼泪使他惊惧,他忍不住再次确认自己是否真的,确切的,即无直接也无间接的得罪过“世界”,再次获得“没有”的答案。可这不能使阿尔杰紧绷的精神放松。


他从未如此希望自己能随时变成一位聋哑人,“倾听者”倾听真实造物主的声音造成的疯傻远不及刚刚“世界”的那句话,流泪的面容带来的疯癫。


他近乎怀疑自己疯了,会流泪说分手的“世界”是他的幻觉。


好不容易找回再次思考的能力,他绞尽脑汁试图找些可以圆场的话语,灵感有所触动,他抬目,发现“世界”的身影已经消失不见。他毫不意外得发现红线也断裂由中向两段消失了。


收起不明的失落感,阿尔杰开始认真考虑起于下次塔罗会上请“正义”为自己遗忘相关记忆的可能性,他仿佛看见自己岌岌可危的生命如风中残烛,即将被熄灭。


已经不是第一次体验,阿尔杰仍不住谓叹:


“生存,如此艰难。”

评论(24)

热度(595)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