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癌

总而言之,世界先生在表白[三]

※预警基本在第一篇,请观看完再回到本篇

※时间线真的,真的很混乱,请确保不会在意的情况下进行阅读

※本章为过渡章,设计一些设定的补充,完全就是笔者的私设

※实际上,笔者已经在本子上手写至下一篇章海上组,请期待阅读的各位耐心等待笔者码文,很抱歉拖延了这么久


旅馆内,被带回现实世界放置于桌面上的收音机在一段时间后,随着咔哒咔哒声响起,虚幻的白纸飞快吐了出来:“灰雾之上伟大的至高主人,永远谦卑的仆人追随您的脚步而来。”


克莱恩正要颔首,白纸更加激烈得吐出:“伟大的主人,我感应到您身上那个对他人纠缠不休的狗皮膏药了!您想知道怎么摆脱它吗?”


这是本来就要问的问题,但阿罗德斯的反应太激烈了,他认识这个非凡物品?上一个它反应这么大的是概率之骰,0级封印物……说起来,灰雾也不能完全压制它。克莱恩有些凝重起来。


他暂且将忧心放下,点头给予答案。


本来激动的虚幻白纸骤然卡住,接着犹犹豫豫显示:“它所受的精神影响来自一位天使。那位天使对爱情的过分执着使得自身陨落,它自然也受到祂执念的影响,变得对情爱着魔,想令它自动脱离,唯有等到它对宿主的恋情完全失望,或者被连接的双方爱上彼此。


“它的运气明显很烂,从第四世纪至今,没有哪个宿主满足它想见人相恋的心愿。”


看着这几段话,克莱恩结合先前梦境占卜的画面,有了个十分糟糕的猜测,他控制住自己不去皱眉。


白纸上继续吐露:“您需要告白起码108位人士,才能使它厌烦脱离。而据我所知,除了它自愿,没有任何方式能使它脱离宿主。”


“108?你当演水浒召集108好汉好上梁山呢?我上哪去找108位不算陌生人的人告白?”克莱恩用尽了毕生修养,才没将脏话说出口,有那么一瞬间,他甚至想用死亡来摆脱这件足够烦人的非凡物品。他努力平复了心情,不愿在这种事情上浪费自己宝贵的复活机会。


虚幻白纸上继续补充:“当然,受限于一个常人的社交范围,到了中期它会不再强硬要求必须是要认识的人,范围扩展到了是个人就可以,它认为这是‘一见钟情’。主人,我可以向您提个建议吗?”


并不觉得补充内容安慰到自己多少的克莱恩内心疲惫,面上不显开口道:“可以。”


“您可以多向那些位存在表露心意,我感受到它的力量,准确来说是遗留的精神已经所剩不多,就连我这样说它坏话,它也毫无办法,也许只能承受几次来自高位格的冲击。


“或者,您可以向心仪的对象告白,与其连接,对于两情相悦,它不会再施加虚假的爱意。这是最简单高效的办法。”不知为何,后半段文字比前半段颜色要减淡不少。


“您还有什么要问的吗?伟大的主人,根据对等原则,您可以询问两个问题。”


“一个两情相悦的恋人,这对我来说就是最难的……还有什么……我想知道的问题都被你提前回答完了。不,还有一个,两个。”克莱恩斟酌着问:“你对它的认知,你认为我更应该向哪几位存在诉求?”


“它诞生于第四世纪,受一位天使的精神污染所成,祂名为瑙·埃莲,现在它的能力因先前的使用已经得到了削弱。


“开启条件是告白者也就是宿主,在告白前被告白者不能得知相关情报,且无论成功与否不能进行第二次告白。而且假如被告白者一直没有回应,它会借用宿主的嘴来不断赞美对方


“能力则是在宿主告白成功后连接双方,共享彼此低序列的一些数值高的能力,得知彼此的下一步动作,令被告白者感应到告白者情绪等。”


克莱恩有些凝固,他看着最后这条自己没掌握的情报,思维活跃:“为什么我没有占卜出来?之前与‘倒吊人’连接时,我的情绪完全暴露了?原来在我不知道的情况下,‘世界’的人设已经崩的一干二净了?而且‘倒吊人’作为知情人居然没有提及……不不,冷静点……当时那个情况,换我估计也不敢承认……迫于情形啊……”


阿罗德斯可不知道他伟大的至高的主人有这么多的内心活动,虚幻白纸仍在述写:


“倘若连接的时间超过一天即24小时,以及连接双方并不相爱,那么它就会使双方对彼此产生爱慕之情,随后它会自行脱落。


“当任何一人提出分手时或被告白者拒绝告白时,它会陷入‘失恋期’前者持续时间短暂,只有几个小时,后者则是2-3天,在这期间,它不会再影响宿主。临近时间便会再度活跃。


“我所知道的只有这么多,因为它有活着的特性,也许还会出现其他异变,但就第四世纪至今所见,它所展现的并没有超出目的为恋爱的范围。


“至于那几位存在……我不敢提及具体,建议您最好找关系最为紧密的那几位。”


除了情绪那点,其它都是克莱恩先前梦境占卜所知的,大差不差。但再度知晓,他还是想起了那个非常适合这件非凡物品的词语——“恋爱脑”!


关于高位格的那几位,他已有所人选。“但不到最后关头迫不得已,我是绝对不会找的!”克莱恩下定决心,这多出于他拉不下的脸和就目前而言“月老”还不算危险的原因。


“月老”是他刚给这件非凡物品起的名字。


阿罗德斯回答完这两个问题后,又再次补充:“崇高的主人,您还有一个问题可以询问。”


这回克莱恩确实没有什么想问的了,想起那高达108的数字,他就颇感头疼,不过他先把顾虑放下,给予阿罗德斯回复:“这次就到这里,你做的不错,下次有问题我会找你的。 ”


虚幻白纸上迅速浮现字符:“是!雄伟的主人!您卑微的仆人于离开前斗胆一说,请您在挑选人选时,不要忘记您永远的仆人阿罗德斯。


“即使我只是一块镜子,一件非凡物品,但我有把握蒙混过它为您争取更多的时间,我永远等待着您垂怜!等待您的下次召见!”


这两段文字金光闪闪,末尾缀着挥手绢的简笔画。


克莱恩被阿罗德斯有些许夸张的语句逗乐,嘴角上扬起一个弧度,同时他也在惊讶,阿罗德斯连这也能做到?就这个角度想,高序列的非凡者是否有手段躲避“月老”的“检测”?


很快,桌上的收音机变得平凡,不再那么神秘,克莱恩将它献祭到灰雾之上。


然后他于桌前坐下,掏出信纸,笔和墨水开始书写:


  尊敬的阿兹克先生:

  ……我收获了一批死神文献,希望能帮助您唤起更多记忆……

  我被一件奇怪的非凡物品缠上,我暂时管它叫“月老”,不知道您有没有办法封印它?它的效果如下……

                                               期待您的回信

                                 您永远的学生:克莱恩

“不能因为看似没有办法就放弃,万一呢?永远不嫌办法多……”克莱恩写信时如此想着。写完,他将信拿起从头看了一遍确认没有错误,将它折好与文献一同封入信封。


思考了一下自己接下来要做的事情,他再写了一封信,准备让信使小姐送给莎伦。


随后他掏出阿兹克铜哨吹响,将厚厚那封信放入出现的白骨信使手中。


待其崩塌消失后,他又拿出冒险家口琴和一枚金币,吹动口琴唤来了蕾妮特·缇妮科尔,将另一封信和金币交给了她,并嘱咐:“麻烦带给莎伦小姐。”


提着四个脑袋的信使小姐其中一个脑袋咬过了信和金币,另外三个缓缓看向克莱恩脖子的位置。


“不要向……”“莎伦……”“告白……”三个脑袋依次说道。克莱恩下意识用手摸上并捂住脖子,正想回应,蕾妮特·缇妮科尔的身影已然消失。


“我这是……被当做告白狂魔对待了?”克莱恩有些发愣。他倒是不奇怪信使小姐知道“月老”并看出他的情况,只是第一次被“家长”如此提防,一时有些莫名的情绪。


◎◎◎——◎◎◎


旅馆,一只乌鸦突兀地出现在已经没有人居住的房间内,更诡异的是,它带着一篇单片眼镜。


这只乌鸦飞到桌上走了几圈,竟然口吐人言自语起来:


“这片地方曾有人提到了瑙·埃莲,呵呵,那个死在我手下的天使我可是很印象深刻的,虽然没什么人记得这个情感多得不正常的天使。”


“看来受祂影响诞生的非凡物品缠上了新的宿主……咦?有趣,有趣。”


◎◎◎——◎◎◎


度过了顺利的两天,克莱恩感受到印记微微发烫,这是“月老”的催促,但他不慌不忙地驱使蠕动的饥饿向目的地传送。


毕竟人选他早已选好。

评论(34)

热度(24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