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癌

总而言之,世界先生在告白[二]

※预警都在上一篇,麻烦请移步观看

※本篇为奥黛丽,正义小姐篇,约4k字,过渡段1k左右,介意可以下翻直接从联系开始看,对正义小姐手下留情的很严重,主要是不管怎么浮夸的赞美,我们的金刚石小姐都配得上

※笔者拖延症延时发放,非常抱歉


另一边,廉价旅馆内,“传送”离开的克莱恩身影勾勒出现。他以站立的姿势保持沉默,如雕像般一动不动。良久,才拉开椅子坐下。


如果不是克莱恩曾服食过“小丑”魔药,此刻已然面颊爆红,难以控制表情。


“要不是我经历的事情足够多,与‘倒吊人’对话的期间,就会因为难以厄制的羞耻心而失控了。即使那是非凡物品自己的‘杰作’。”克莱恩腹诽,即使如此,他也有脸部发热的错觉。


拍拍脸颊,克莱恩考虑起有没有必要请”正义”小姐为“倒吊人”遗忘今天与“世界”的对话。思考后,他觉得没有必要。“一是‘倒吊人’属于元老级成员,二是除了羞耻,今日‘世界’的所作所为归根结底是非凡物品导致,没有到要动用‘心理医生’的地步。”克莱恩无声嘀嘀咕咕。


“假如有一天真的到了那种非常复杂的地步,再求助‘正义’小姐也不迟。”想到这,克莱恩长叹口气,“而且,接下来我还得去向人表白……”


他试图让自己放松一些,可惜失败了。克莱恩不是没在灰雾上占卜过这件非凡物品,可惜除了来历和正反作用,封印的方法却因太过抽象而无从解读。


克莱恩抬手摸上喉结位于的地方,通过“无面人”能力,他清楚“看见”有一个花纹繁复的心形图案印在他的颈脖处,微微发亮,不过被高领遮挡,无法从外得见。


这是非凡物品带来的改变,更令人头疼的是:在接下来的五小时内,克莱恩急需找一个会拒绝他表白的人,且不能是陌生人,不能有亲属关系。


【爱情经不起等待,勇往直前吧少男!】


经过占卜,他确定只要被拒绝,自己将会有2-3天的喘气时间。


经过思考,他决定从塔罗会成员中挑选一位幸运儿,出于能保住一点颜面是一点的心态。“这就好比向现实好友和网络好友犯蠢,是完全不一样的心理负担。”克莱恩低声自语。


当然他确信“世界”这个身份的威信不会因为告白就得到下降,“倒吊人”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先后排除诗人同学、小“太阳”、“魔术师”、“审判”和“月亮”之后,克莱恩在剩下的两位里抉择。


“‘隐者’女士无疑会推测到真正原因,但她无法正确把握‘世界’的想法,也许真相反而会让她选择同意,我短时间内不想再被牵红线……‘正义’小姐是‘观众’途径的非凡者,以‘世界’的身份请她到灰雾之上,像心理治疗时一样减弱灰雾的隔离,她应该能读懂我的意愿……做个占卜,没问题就立刻联系‘正义’小姐。”


克莱恩起身,逆走四步来到灰雾之上。


得到应该表白的启示,克莱恩忙碌起我向我自己祈祷,然后将“世界”祈祷的影像丢入到象征“正义”的赤红星团。


霍尔伯爵府,正于自己房间内阅读书籍的奥黛丽眼前一花,看见了“世界”祈祷的身影:


“……请您询问‘正义’,接下来两个半小时内有无空闲,我有一个紧急委托需要她的帮助,地点于灰雾之上。”


“我还以为又是心理问题需要医治,‘世界’先生会有什么委托需要在两个半小时内完成?而且还是在灰雾上?真是好奇啊。唔……我正好有空,接下来的时间也不会被打扰,苏茜在里间属于她的房间读书,短时间内也不会过来。”奥黛丽很快决定应邀。


以防万一,她还是作出一副好似看书不小心睡着了的模样,接着才向“愚者”祈祷:“……请转告世界先生,我现在就有空。”


不多时,一阵深红将她包裹。


灰雾之上,奥黛丽坐于平时会议时的位置,她观察了下,果然发现“愚者”先生不在,“世界”坐于末席,见“世界”没立刻说明,她主动问道:“‘世界’先生,是什么委托呢?”


与此同时,她惊讶地发现自己能感知到对方的情绪,与每次精神治疗时一样。


“而且,‘世界’先生几乎不再带着面具了……我才能如此轻易得感知他想表达的意思,‘世界’先生很紧绷,他在紧张……但不是遭受了某种巨大的打击,他对接下来要说的委托内容感到羞于启齿?越来越好奇是什么委托了。”奥黛丽边想边顺手刷了个“安抚”。


效果显著,“世界”好似被刷掉了什么重要的事物(羞耻心),大胆开口道:“我喜欢你,奥黛丽小姐。你就是贝克兰德最耀眼的宝石。”


……


奥黛丽思维空白了一瞬,然后想法争先恐后得冒出:“这太过突然了!不对,这不是重点,虽然我的父母在我的成人礼上也曾说过这句作为介绍,可它一旦出现在塔罗会成员,尤其是‘世界’先生口中,以赞美的含义未免太令人难为情了!呼,我的脸一定微红了,还好有阻隔,‘世界’先生看不清我的表情。不过,在灰雾上表白是被‘愚者’先生允许的吗?这是那个委托的相关内容?”


她不自觉,略感不好意思地用手攥紧衣裙,意识到又感忙松开,给自己刷了好几个“安抚”。


“世界”没听见回应,又连珠炮似的说:“你珍珠一样富有光泽的金发顺滑夺目,翡翠一样的碧眸流光溢彩。但比起外在,更为瞩目的是你如黄金般闪耀的品格,我深深为你金色的灵魂所吸引。恳请你垂怜于我,普露托*。”


实际上,哀莫大于心死,克莱恩的心已经死了,但他的嘴依然鲜活且想说更多。这还是有灰雾压制的情况下。


“噗嗤。不,奥黛丽,你不能笑,这是‘世界’先生诚挚的‘表白’,你应该更庄重一点对待。”奥黛丽忍住笑意,于心里挪揄。“唔,‘世界’先生言语里不含半点爱意爱慕之情,他的肢体动作很僵硬,明显因此尴尬与不情愿,好像被什么控制了,结合还未说明的委托……这是什么非凡物品的负面影响造成的?比起其他物品的负面影响,这更像恶作剧。‘愚者’先生没出手帮自己的眷者解决也说明这件事的非严重性……”


念头急转,奥黛丽微弯眼眸,直接问道:“‘世界’先生,你喜欢我?”


灰雾之上,克莱恩勉强能部分对抗非凡物品的影响,让嘴巴不再因没有回应吐露更多爱语。他闻言,尽自己所能表达了强烈的否定意念。


“还好那件非凡物品以被告白对象口头语为准……”克莱恩不由庆幸。


轻松理解“世界”先生意愿的奥黛丽小姐轻勾嘴角,却以较为沉重的语气说:“很抱歉,我不能接受你的表白。”


可能为表示对“世界”心意的尊重,她起身离开座位,向“世界”提裙致歉,才复落座。


感受到束缚的力量骤然抽去,克莱恩悄然松了口气,“可以放松两天了。”他随即看向“正义”,诚恳地说:“不需要道歉,是我要感谢你的拒绝。”却想,“也没想到你这么具有话剧天赋……”


“其实我很惋惜不是真的……感觉‘世界’先生真的告白不会是讲这么多浮夸的赞美词,根据我对他的了解,也许‘世界’先生是会不好意思但目光坚定地表达爱意的类型……刚刚浮夸的赞美应该结合了部分‘世界’先生的喜好,诚实大厅时他听到猎犬的第一反应也是金榜,是的,他一直是一位爱钱但更爱‘爱’的绅士。”奥黛丽眼珠微转,心情很好得回:“不客气,‘世界’先生。我可以咨询一下是什么非凡物品要求表白被拒吗?”


告诉她也没关系。克莱恩组织了下语言,道:“它源于一位天使,祂执着于爱情,死后由于过于强烈的情感,遗留的精神污染渗透了一颗混杂了多序列非凡能力的物品。


“因其具备活着的特性,使用者告白被拒绝时会感到悲伤,一段时间内不再具备影响使用者的能力。反之,被告白者答应时,它会连接二人,使其共享部分低序列能力,预判对方的行为。但连接不能超过一天的时间,这会使被连接的二人真正坠入爱河。


“开启的条件是不允许提前告知相关情报给被告白人,且不管对方答应或拒绝,都不能再次告白。”


【好马不吃回头草,爱情需要一走到底!】


满足了好奇心的奥黛丽暗暗称奇,她感叹世界上还有这么……喜爱恋情的非凡物品。


她没去询问如果长时间不告白会不会有负面效果,这个问题的答案显而易见。也没问“世界”先生为何不取下那件非凡物品。“既然‘世界’先生没主动说明,这种偏隐私的问题不该问。”奥黛丽前倾身体,笑容明显但不露齿道:“感谢你的分享。”


克莱恩点点头,想起什么张口道:“你需要什么报酬?”其实依他对“正义”小姐的了解,自己只是请她拒绝告白,还满足了她的好奇心,大方善良的“正义”小姐一定不会要取报酬。


“但还是得象征性地说一下,这是礼貌!而且,我也算无偿给她表演了一次搞笑剧……”克莱恩自我排编。


“报酬?不,‘世界’先生,你给我带来的乐趣使我愿意反向支付金榜!虽然还是可惜不是真正的表白,不过‘世界’先生真的喜欢谁我反而会觉得奇怪……温和又剥离……”奥黛丽果然如克莱恩预料的那般说:“不需要报酬,我只是提供了微不足道的帮助。”


然后她想起什么又补充问道:“‘世界’先生,普露托是什么意思?”


克莱恩犹豫再三,还是如实开口:“我看过的一篇故事里,象征财富的女神……”


$$$——$$$


灰雾上恢复了平静,克莱恩思及刚才的对话,无声自语:“虽然那件非凡物品言辞浮夸,但它的意思没错。‘正义’小姐外貌优越,第一眼见我甚至以为是魔女……品格也确实如黄金般……好了,我得提前考虑下个表白对象了,提前准备总是好的。


“我故意没提及这件非凡物品的所有事情,虽然‘世界’的人设已经在‘倒吊人’、‘正义’面前崩干净了,但能捡一点是一点。”


克莱恩颇感头痛地抬手揉揉额角,招来放于杂物堆里的收音机,离开灰雾回到了旅馆内。


他之所以没先召唤阿罗德斯,就是为了预防“正义”小姐没有空闲的情况,给自己留出足够充裕的时间找替补人选。


接下来,他要召唤阿罗德斯询问“解绑”非凡物品的方法。


霍尔伯爵府。


苏茜的阅读遇到了障碍,她不能理解其中一个概念,于是她叼着书来到奥黛丽房间,正好看见自己的主人正从睡梦中转醒的模样。


苏茜松口放下书,含着疑惑震动空气道:


“奥黛丽,你做了什么美梦吗?你看上去很开心。”

  

  

  

  


  

*浏览器直接搜索的西方神话象征财富的女神名字,如有不对请指出。


下周,也许下下周,更新太阳、魔术师篇,或更完整个塔罗会。(暂定)顺序如下:塔罗会,海上,老弱病残天使,阿蒙梅迪奇5664,旧日遗民组,□□□和□□

评论(27)

热度(461)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